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7级“师生嘉年华”顺利举办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7-10-17 10:26:00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自9月1日、9月9日新生家长见面会及师生交流会后,医管院又开展了专业思想教育系列活动之师生嘉年华。10月15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7级“师生嘉年华”活动在同济医学院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增加2017级本科新生的专业认识,增强对同济校区和医管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师生交流。

 

 

 上午9点30分,学生会主席韦倩晨及文艺部成员为同学们讲解了院学生会活动,并播放了学院宣传视频、往年春之约宣传视频、节目集锦,场下掌声不断响起,拉开了此次嘉年华的序幕。

   

 10点30分,校友交流会正式开始。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09届本科毕业于医管院现任职北京协和医院的校友何帆作为主讲人,会议由辅导员李青老师主持,医管院党委黄明芳书记、院长冯占春教授、院党委李剑如副书记、副院长陶红兵教授、副院长张翔副教授、管理系系主任张新平教授、信息系系主任马敬东副教授参会。会议伊始,何帆给17级的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何帆首先谈到他在大学的生活,并提倡学弟学妹们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其次,希望17级同学们尽早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以及在大学生活中我们应当做些什么,同时也表达了他对于医学学习的认识。再次,学长用他和同学的例子给我们说了他对工作还是读研的看法,他谈到人生中会面对许多的选择,但做完决定后,我们不应过多后悔所做的决定。最后,他表达了对医管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感谢,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赢得场下阵阵掌声。紧接着,冯占春代表全院师生向17级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往届毕业学生的变化谈起,全面充分地展示了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培养人才的实力,增加了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和信心。会后,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共进午餐话家常。

 

   

 

 午饭后,16级同学带领17级新生参观校园,如裘法祖广场、图书馆、食堂、学子苑以及学生宿舍等,了解了同济医学院的学习生活环境。下午2点,17级信息管理班的同学们在医管院八楼报告厅听了由沈丽宁老师主讲的专业主题讲座,他向同学们讲解了专业的学习研究方向,并分为三大部分:政策背景分析;大数据与智慧健康;人工智能与健康治疗,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专业。17级卫生管理班的同学则是与老师们在校园里开展了有趣的师生体育游戏互动,例如碧珠长廊上的“指压板夹气球”、宝隆广场上的“你问我答”等趣味活动,在分团委学生会的精心筹备下,游戏顺利进行,高潮迭起,球场上、校园里充盈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最后,全体17级同学与老师一起手持“一六一七,同舟共济”的横幅进行合影。17级同学们纷纷表示同济校区比想象中更美丽,更亲切。

 

   

 

 下午四点,17级同学们坐上大巴返回主校区,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7级“师生嘉年华”活动也随之缓缓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17级新生对同济校区的认识和感情,促进了学院的新生和高年级同学的团队协作,增强了学院本科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让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