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药学院全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来源:药学院 2017-10-17 16:22:37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药学院全体学生辅导员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集中备课、提前试讲,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给全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10月15日,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正航以“守好心 走好路”为主题,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给同学们介绍了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周正航强调,要不断加强“四个意识”,深刻把握“四个全面”,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砥砺前行。研究生辅导员叶茂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真实成长事例为典型,将我院研究生的科研现状与青年习近平相对比,鼓励并引导大家做一个“有追求、爱学习、能吃苦、重辩证、敢担当”的新时代科研人。

 

 

 本科生辅导员李堃以“志当存高远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给大家讲述了青年习近平“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引导同学们树立四个正确认识。本科生辅导员李跃春通过对《知青岁月》的解读,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先进性和光荣感。本科生辅导员张润博通过鲜活的事例,着重对四个正确认识做出全面解读,使同学们对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以及如何看待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有了深入的认识。

 

 

 

 

 

 此次思想政治教育,旨在引导药学院青年学子养成吃苦耐劳的作风,牢筑诚挚为民的情怀,肩负起“两个一百年”的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冯文亚、张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