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来源:药学院 2017-10-17 16:58:02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应团中央号召,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更加全面、历史地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以奋发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2017年9月30日上午,药学院团学干部收看了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的网络直播。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观看,大家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他人生经历中十分重要的起点,《知青岁月》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展示了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国家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在浓郁革命气氛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是在艰难环境和曲折经历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是在长期实践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

 同学们表示,应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上继承和展现出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笃定信仰、远见卓识、历史担当以及他克服千难万苦努力读书所展现出的对知识的渴求。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在一个知识获取如此便捷的时代,更应该认真对待我们的学业与生活,早日承担起振兴中华的伟大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