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医管院组织喜迎十九大看《血战湘江》观影活动

来源:药学院、医管院 2017-10-18 17:14:56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为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7日晚,药学院、医管院全体师生在同济医学院大礼堂集中观看了电影《血战湘江》。

 

 

影片讲述了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5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但是,中央红军也为此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由长征出发时的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湘江惨败直接导致遵义会议的召开,重新肯定了毛泽东的军事战略主张,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也正是湘江战役,让我们年轻的党认识到了毛主席的正确路线,才在遵义会议确立了毛主席的领导地位,从此我党才走向成熟。革命先烈以血肉身躯奠定了今天美好生活的基础,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不忘革命先烈初衷,传承开路先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