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读一本书,上一堂课”——公共卫生学院学工组开展专题思政课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7-10-20 07:54:37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学工组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读一本书,上一堂思政课”的号召,在10月8日至10月13日为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带来了生动而深刻的专题思政课,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教育引导全院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坚持“四个自信”。

 王芯书记以“青年楷模 学习榜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题,从“导读、时代的呼唤、做有志青年”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她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青年时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爱读书、爱思考、想干事干成事”的好青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六有大学生”,重点阐述了当代青年应该如何理解“四个正确认识”。她鼓励同学们要把握新时代的际遇和机缘,更加自觉地坚定维护、捍卫、紧跟党的领导核心,更加自觉地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道路,更加自觉地励志勤学、刻苦磨练,更加自觉地把激昂青春梦融入新时代伟大中国梦。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芯为公卫研究生讲授思政课

 

 辅导员赵金辉老师以“学会面对迷茫,是人生最重要的必修课”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度过的“四大关”(“跳蚤关”、“饮食观”、“劳动关”、“思想关”)讲起,引出没有迷茫的人生是不真实的,自我成长的路没有捷径,只有不断地走,勇敢地面对迷失,才会一点点琢磨清楚自己,对未来无所畏惧。

 

辅导员赵金辉为公卫2014级、2016级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辅导员孙海洋老师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导读”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岁月中勤奋好学、不畏艰难、敢于担当、扎根人民群众的精神品质,引导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为助力“健康中国”不懈奋斗。

 

辅导员孙海洋为公卫2013级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辅导员杨雨鸣老师在授课之初,为同学们播放了《初心》梁家河篇的视频,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忘初心的故事,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进而让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辅导员杨雨鸣为公卫2015级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公共卫生学院学工组高度重视专题思政课,围绕“四个正确认识”进行集体备课。学生对本次思政课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学习热情献礼十九大。(文/孙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