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庆祝十九大召开,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血战湘江》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7-10-23 10:03:03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10月19日、20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在职党员干部分批观看《血战湘江》,通过回顾党史,进一步激励全院党员干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哪怕经历人间炼狱,也要坚决服从命令,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渡过湘江!”这是电影《血战湘江》中红军战士们铿锵有力的、以生命写下的誓言。电影以真实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长征途中红军冲破第四道封锁线的故事,使红军长征史上最悲壮的一幕得以全景式的艺术再现。悲壮的场面更突出了红军将士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

 

 

 影片中红34师战士们顾全大局、勇于牺牲、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感动了观影的党员同志,使大家对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和平的年代,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必须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永葆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人,把爱党爱国的热情化为工作的动力,坚定信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