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重阳节慰问暨退休老同志集体过生日活动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7-10-30 09:29:09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2017年10月27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基础医学院党委在二号教学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重阳节慰问活动,为年满70周岁、80周岁和90周岁退休老同志集体过生日。今年年满80岁的朱长庚、季金林和年满70岁的刘功明、曾金华等4位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主持。

 

 

 

 秦选斌向老同志们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感谢老同志们为基础医学院发展和建设做出的贡献,对年满70周岁、80周岁、90周岁的老同志送上生日的祝福。他说老同志们见证了基础医学院起步、发展、壮大的历程,为学院的建设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没有昨天老同志们的努力和付出,就不会有今天蓬勃发展的基础医学院,他们是学院发展的坚强后盾,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他也代表学院表态,紧紧抓住学院进入“一流学科”建设的重大机遇,全院上下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跑好接力棒,重铸基础医学院的辉煌。

 

 

 

 四位老同志们一致感谢学院党委的关心,并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朱长庚老师说很高兴看到这些年来学院取得这么多鼓舞人心的成绩,能够进入“双一流”建设学科的行列很不容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希望学院在人才引进上进一步加强,并注重学科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发展重点领域,争取重大项目,把基础医学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季金林老师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未来的五年对我们党和国家来说是不平凡的五年,对学院也是一样,希望基础医学院能够加快发展,多多引进优秀人才。刘功明老师说,基础医学院从2016年开始有了自己的本科专业,这是一件了不起的成绩,实现了几代人的夙愿,学院领导很重视,对学生的培养工作抓得很紧、很实,希望未来5—6年能够收获人才培养的硕果。曾金华老师说一个学院发展关键靠人,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营造好环境,多引进人、用好人;学院教学质量在全国排名前列,要保持好,并巩固好,要加强课程建设、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和课程交叉融合,把中心打造成学院一块亮丽的名片,在全国范围内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唱起了生日祝福歌,为老同志们送上生日蛋糕。院机关王争艳、晏汉娇、彭汉林,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卢金活、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系支部委员章洁参加了座谈会。据悉,基础医学院现有离退休职工212人,其中90岁以上的12人,80—90岁的52人,70—80岁的52人。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关心离退休老同志,基础医学院将不断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把重阳节期间为退休老同志集体过生日作为一项固定和长期坚持的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