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7-10-30 09:33:13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10月25日晚,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院本科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题为“喜迎十九大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篇”的主题报告交流会。

 主题报告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各年级积极分子代表多维度解读十九大报告。2016级代表王心宇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从 “新”和“心”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2015级代表刘秋璇同学带领同学们重点回顾和分析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所取得的一系列经济体制现代化成果;2014级代表吕艳玲同学重点在经济、法治、文化、民主、军队和党的风气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展望,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固然艰巨,却也让人充满信心。

 主题报告会的第二个部分为“助力医学,喜迎十九大”。2014级积极分子代表张晗同学着重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与医学相关的政策与精神。首先,张晗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医疗卫生体系取得的成果,接下来分析了当前医疗卫生体系的主要矛盾、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内容以及预防事业的观点转变等方面,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观点,提出推进公共卫生事业的改革是医改的重中之重,“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才是破解医改难局、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核心和关键,最后鼓励大家要成为牢记使命,不离不弃的公卫人。

 

 

 大会的第三部分为2013级党员代表分享十九大心得感悟。骆曜宇、聂秀泉同学以播放视频和板书教学的方式分别进行了汇报。首先,骆曜宇同学播放了名为“新时代”的短片,带领大家领略了祖国近几年的蓬勃发展。接下来他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生活的回顾,以使用的电子产品为例来展现科技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同时他还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需要的是反思,迎接新时代需要的是创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断丰富自己,跟紧党的步伐”。而聂秀泉同学则以板书教学的形式对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新概念的提出进行了幽默风趣的解读,引用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规律的客观性与人的主观能动性辩证关系来深入剖析,他还介绍了近几年出现的人工智能、基因编辑在医学领域的应用,提出了自己在理论创新和医改等方面的见解。接下来,2013级的周双、聂秀泉同学分别分享了保研与科研的宝贵经验。

 

 

 

 大会的结尾,本科生党建辅导员孙海洋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MV“献给新时代的梦之队”及国家形象宣传片“中国进入新时代”,影片展现了新时代不同人的中国梦,同时她还提到了七封人民日报给青年的信,并围绕不同主题一一进行了解读,指出作为青年一辈应志存高远,不负时代重托,迈步新征程,铸就新辉煌。

 

 

 整场报告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并一致认为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中去,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书写壮丽篇章!(文/李慧琦、 张宇涵 /李齐齐、张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