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北京协和基础医学研究所黄粤研究员做客同济医学论坛

来源:计生所 2017-10-31 08:47:37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10月26日,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医学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黄粤研究员应计划生育研究所邀请,做客同济医学论坛,并带来了题为“Haploid embryonic stem cell-based arrayed mutation libraries facilitate phenotype-driven genetic scree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生所周立全教授主持,计生所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

 

 

 

 黄粤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使用单倍体胚胎干细胞结合转座子插入突变载体构建矩阵式基因突变文库;随后介绍了分子遗传学和基因功能研究的新技术、新方法,为大家在实验思路方面提供了新视角;最后,黄粤研究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科研心得与体会。

 报告在轻松而严谨的氛围中进行,内容充实,深入浅出,令全体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师生踊跃提问,就实验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黄粤研究员都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他严谨、认真的做事态度及对科研的赤诚之心深深地感染了在坐的每一位师生,同时也激励大家在科研道路上勇往直前、不断求索。

 据悉:黄粤研究员为“协和学者”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利用多能干细胞和动物模型研究细胞分化、个体发育和肿瘤形成过程中的重要基因以及内在分子机制。在Genome Research,EMBO Journal,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十多篇研究论文。(文/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