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华同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学生走进食堂”活动

来源:华同饮食服务中心 2017-10-31 09:12:09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水平,创新工作理念,使学生们能够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食堂工作环境及操作流程,零距离接触食堂,1028日上午9点,华同饮食服务中心联合医科学生会服务调研部,专门组织开展了一次“学生走进食堂”活动,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食堂的原料仓库、清洗切配加工间、炒制间、蒸煮间、洗碗消毒间等主要工作场所,工作区物品摆放整齐,地板干净整洁,工作人员着装统一,食堂工作井然有序。参观过程中,三位食堂经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原材料采购、索票索证、原料储存、食品加工、食品留样、出售、消洗等环节的工作流程和细节,其中特别详细介绍了食堂物资采购流程、食品加工模式、餐具清洗消毒流程这三个环节。同学们在认真聆听的同时,也就大家共同关心的“如何保证食品安全卫生”、“饭菜价格是否有标准”、“菜品是否能够推出新品种”、“投诉是否有便捷方式或渠道”、“食堂的消防安全应急措施是否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经理们都给予了专业、详细的解答。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们深有感触地说:“没想到食堂工作涉及的环节这么多,食堂师傅们每天如此辛苦……”他们表示一定会把参观的所见所闻转告其他同学,让更多人真正了解我们的食堂。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了食堂食品加工操作的全部过程,而且也为学生与食堂之间搭建起了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在增加学生对后勤服务部门理解的同时,也为充分发挥学生们的监督作用奠定了基础。(文图/王丽)

 

活动开始之前中心经理就参观流程及注意事项向同学们作简单介绍

 

原料仓库间为同学们讲解食品储存类别、方式方法等

 

学生们对原料索证凭证、农产品检测报告、食品留样记录表等进行查阅

 

 

同学们认真了解原材料搭配技巧、烹饪的方式及卫生安全措施

 

同学们在食品操作间对加工后的分类食品储存冰箱进行查看

 

为同学们讲解餐具清洗及高温蒸汽消毒流程

 

为同学们详细讲解菜品出售标准及开餐服务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