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七四级医疗系毕业40周年同学会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2017-11-03 07:56:41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春去秋来,物换星移,弹指一挥间40年已过。“欢笑情如旧,萧疏鬓已斑。”为了表示对青春的留恋,对友情的珍惜,对母校的感恩,原武汉医学院医疗系七四级一大班\二大班毕业四十周年同学会于10月21日分别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和基础医学院教学楼四楼会议中心举行。

 

 

 

 

 

 

 

 

 上午九点钟前,已于昨日到达武汉的校友陆陆续续到达会场。同学们久别重逢,或相拥而泣,或互相拍照,或嘘寒问暖,大家用不同的方式表现自己的思念和问候。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参加了2个大班的同学会并发表深情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和医学院热烈欢迎校友们回家,也对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求学的他们表示致敬。陈建国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和医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同济医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离退休同志的共同努力,希望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使华中科技大学的旗帜高高飘扬,同济学院的金字招牌闪闪发光,学医在同济的品牌更加响亮。

 

       

 

 活动筹委会负责人汇报了筹备工作,随后校友们自由发言,或是对过去生活的回忆,或是对同学们的关心表示感谢,或是表达对同学们的祝福。在点名和自由发言阶段,有的人高高地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愉悦的心情,高低不同的”到“的声音在耳边回响,仿佛回到了四十多年前的大学校园,如今虽年过花甲仍充满生机与活力。

 下午13:30-15:30,二大班和一大班在筹备小组负责人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长廊,大家凝神注目,寻找属于他们的回忆,也见证同济百又十年的历史。

 

       

 

 感叹岁月匆匆,沧桑变化,对母校110年的辉煌历史和发展成就由衷自豪。院史参观后,各大班和小班分别举行联欢活动。一大班筹委会成员热情洋溢地朗诵了自己创造的作品,对四十年的生活予以回顾,表现了对这次聚会充满期待的心情;二大班全班合唱老同学,情真意切,令人动容。(文/同济记者团记者廖瑞楚、通讯员郑军、通讯员郭莲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