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华科大广州校友会同济医学分会第九届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2017-11-08 11:45:16 点击数: 编辑:院办

 

 11月5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广州校友会同济医学分会第九届第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圆满召开。校友会会长、常务理事长、秘书长以及理事秘书等共29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张湘民、金溢潮、文辉清、陈伟明等新老会长分别对增补理事长、专家义工组工作开展情况、未来的工作设想和计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说明。会议增补了欧阳炳惠、王百林、潘林英三位副理事长,欧阳炳惠兼任秘书长,何日辉为常务理事。同济医学院广州校友会《专家义工组》升格为《专家义工站》,分设13个专科组,分别为内科、外科、妇产科、生殖科、儿科、五官科、预防保健、心理科、综合诊疗(含检验、放射、超声波等)、中西医结合、法医、医工合作(含药学、医械等)、创新发展(含科研等)。各专科组分别由理事长牵头,大家根据自己的专业报名参加。在场的理事秘书们热烈发言,共同探讨校友会如何与时俱进,同心同德,携手前进。

 

 

 金溢潮老会长称此次会议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一届校友理事会要坚持团结、友爱、奉献、开拓的精神,在过去校友会活动的基础上,规划未来的发展蓝图,整合资源、群策群力、创新思维、互相关爱、患难相扶,把同济的精神发扬光大。将坚持为民众健康服务的同济医学院广州校友会《专家义工组》升格为《专家义工站》,其【性质】是在《校友会》的领导下,以各学科专家校友为主体,凝聚广大热心校友、友好单位和友好人士而组建的义工队伍。【宗旨】是同舟共济,奉献人民卫生事业; 乐此不疲,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任务】1、增强民众对身心健康知识的认知和关注,促进科普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民众身心健康水平。2、热诚为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机关、社团开展保健养生、防治疾病知识讲座,保健咨询和义诊。3、遵循“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助共赢”的原则,开展工、医校友、友好单位和友好人士的交流与合作,争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4、凝聚广大校友开展沟通联谊,相互帮助,互学共长的各项活动与工作,携手合力构建和谐、温馨的校友会。 5、加強与母校的联系,笃行母校“团结、严谨、求实、奋进”之校训,为人民服务!为母校争光!为人民卫生事业的发展而奉献力量。

 张湘民会长和文清辉常务副会长对校友会工作如科研合作、校友交流、健康讲座、敬老爱老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刘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