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地埋压缩式垃圾转运站成功投用

来源:同济物业 2017-11-20 08:03:05 点击数: 编辑:院办

 11月15日,同济医学院垃圾转运站正式投用,这是武汉市硚口区首家地埋压缩式垃圾转运站,实现了集密闭、环保、高效于一体的生活垃圾收集、中转和运输一条龙。

 靶向施策,做好前期准备

 为实现垃圾处理自动化和无害化,早在2016年同济医学院领导和医学总务处提出了全面取缔垃圾钩背箱,投用环保垃圾桶,建设地埋压缩式垃圾转运站的目标。当年11月学院启动了新型垃圾转运站的施工建设,并将垃圾转运站归属于同济物业承接和管理。

 

 

 为此,同济物业医学院项目部召开专门会议,对全院教学区、办公区、家属区内垃圾转运工作进行再策划和再布局,制定了垃圾转运的新流程和要求,招聘司机和转运工,并派专人进行培训,全面落实环保岗位责任,对垃圾转运工作精心部署,合理安排,强化垃圾收集、运输、压缩、转运等重点环节的过程管控。特别是针对学校所有区域垃圾桶的需求量,项目经理丁德厚经理带领专人实地对全院每个垃圾桶布控区域进行视察测算,切实做到全覆盖,精确计算垃圾桶存放数量,取消了全院15个垃圾钩背箱,投放环保垃圾桶200余个。同时现场制定垃圾转运路线和时间,优化运输线路,大幅度减少垃圾运输车辆对周边的环境污染和扰民因素。

 

 补足短板,确保投用成功

 11月15日,垃圾转运站正式启动运行之日。早上6点,物业项目部管理人员及驾驶员和垃圾转运工全部就位,按照路线,运行时间有序进行垃圾转运工作中。

 上午9点,我项目部召集外环员工对动物中心到垃圾转运站这条主路进行冲洗,由于15日才将所有钩背箱取缔,这条主路一直都是垃圾钩背箱存放处,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在丁经理的带领下,所有外环员工撸起袖子清理杂物,刷洗地面,转运站门前道路无臭、不见污水横流,学院胡华成副院长、华同总公司涂扬耀总经理、徐军民书记来到现场视察工作,对物业公司的工作表示认可,为物业员工点赞。

 

 

 上午10点左右,城管环卫的封闭式垃圾转运车开始与垃圾转运站对接,丁经理发现施工遗留的站内未设置停车线和减速器,影响车辆运行。于是,胡院长得知情况后,指示华同总公司对垃圾转运站的一切硬件设施进行完善,切实确保转运工作按期完成。11点钟,在物业员工的操作下,地下垃圾暂存箱缓缓升起,封闭式垃圾转运车与垃圾转运站对接成功,在液压杠杆的驱动下,暂存箱的垃圾全部压缩进车厢,实现一次试运成功。

 

 据了解,地埋压缩式垃圾转运站是集密闭、环保、高效于一体的生活垃圾收集、中转和运输的先进设备,解决了以往传统垃圾压缩机敞开运作模式存在的异味、臭味、蚊蝇滋生等问题。该转运站日转运垃圾能力可达10吨,大大提高垃圾运输效率,有力地促进了同济医学院外环卫生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