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教师赴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学习培训

来源:药学院 2017-11-27 16:06:59 点击数: 编辑:院办

 11月17日-11月19日,药学院党员教师和部分教师代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厉岩、院长张勇慧的带领下前往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学习培训。红旗渠干部学院坐落于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河南省林州市,是一所集精神传承、党性教育、宗旨践行为一体的党性教育特色基地。

 

 

 

 在为期3天的党员学习生活中,老师们先后观看学习了以修建红旗渠为主题的话剧、纪录片、主题讲座,了解红旗渠精神的主要内涵。在红旗渠干部学院的有序组织下,完成了现场教学部分---观摩红旗渠纪念馆,展馆通过2000多件珍贵文物、影像资料真实还原了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与整个过程。河南林县人民在艰苦的外部环境下,难而不惧,自强不已,在县委书记杨贵同志的带领下,历经10年寒暑引漳入林,最终修成了这条人工天河,林县人民世代缺水的历史命运从此改变。随后的现场参观考察中,沿途观摩到“老炮眼”、“神工铺”等当年修渠痕迹以及“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等当年修渠场景,无不为当年能工巧匠们不畏艰险、劈开太行山的精神所动容。经过近2小时山路,最终抵达红旗渠的咽喉工程段“青年洞”,在学院副书记周正航的带领下,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圆满结束了为期3天的党员学习生活。

 

 

 

 这次学习培训是一次深刻的党员先进性教育,红旗渠精神既是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彰显和升华,也是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更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的集中展示。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是红旗渠精神的根本,也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的根本。林县人民在上世纪60年代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用甚为简陋的工具,靠着每天6两粮食,奋战了10年寒暑引漳入林,建成了被周总理誉为“新中国的两大奇迹之一”的人工天河,林县人民世代缺水的历史从此改变。在修建红旗渠的过程中,林县县委和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为民修渠、靠民修渠的群众路线。发扬民主、顾全大局,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甚至不惜牺牲局部的和个人的利益。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县委领导身先士卒,同修渠民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商量解决问题,真正同群众打成一片,拧成一股劲。3万多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冲锋在前,危险在前,在红旗渠工地流汗流血甚至献出了生命。敢想敢干,实事求是,是红旗渠精神的灵魂,也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的灵魂。红旗渠从设想、勘察、决策到修建的全过程,无不体现了敢想敢干、实事求是的辩证统一。红旗渠全长1500公里,要翻越过无数道山梁沟坎,没有科学的态度做决策不行;1/8000的落差坡度,没有科学的态度搞勘测设计不行;引来浊漳河的水,不造成淤积,没有科学的态度搞计算和施工同样不行。没有敢想敢干、实事求是的辩证统一,红旗渠既不敢想,也建不成。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表示要将艰苦创业、团结奋进的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学习杨贵书记的敢为人先、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将红旗渠精神渗透进工作中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