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新时代同济人应该如何把握机遇和梦想”——校友主题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记者团 2017-11-29 08:07:34 点击数: 编辑:院办

 11月16日晚,“新时代同济人应如何把握机遇和梦想”的主题讲座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校友——华科大校友会同济医学分会会长、青春百岁健康集团董事长张明,武汉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建华博士分别为大家演讲。

 

 张明首先演讲,他就如何深刻认知“大”“健康”,在健康中国大政方针下有所作为,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演讲的开头,张明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向大家阐述了要有有所作为的决心和意志。“在我年轻的时候,我的老婆被诊断出有遗传性疾病,我需要有一笔钱,在她五十岁可能并发的时候为她治疗”他这样介绍了自己的故事,引出了要在健康中国大政方针下有所作为的主旨。张明的演讲富有激情,激励了在座的一众同济学子,会场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曾建华博士随后发表了演讲。他为大家分享了他一路走来在学校学习和社会创业的经历。在讲到创业受挫时,曾博士说“我当时做了人生中最冒险的一个举动,我对我的老师说我想创业,能不能借我五万元钱。”就这样凑齐了40万元,曾博士开始了他的创业。“我就这样带着我的创业资金,带着我的技术,带着我的还原肽开始创业了”。从曾博士的经历中,同学们感受了他的勇气,他的经营之道,他对机遇的把握。演讲过程中会场掌声频发,大家都被曾博士风趣幽默的演讲方式所感染。“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他用这样一句话来鼓励遇到挫折时候的他和同学们,激发新时代同济人把握机遇和梦想。

 

 

 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许赟,各院系本科学生代表,研究生、博士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文/记者团 肖涵)

张明:青春百岁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医学分会会长、中国整形美容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华全国美业联盟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伊美尚整形美容医院集团创始人、资深健康管理专家、容貌管理学专家、亚洲造星梦工厂首席专家团成员、湖北省暨武汉市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湖北省医院管理协会民营专业委员会常委。

曾建华:华中科技大学药理学博士,武汉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值传媒网红公司创始人,中央电视台中国创业榜样,湖北团省委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执行主席,湖北省创业导师,武汉市时代楷模,武汉市黄鹤英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