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基地成功举办三峡大学湖北省第六期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班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 2017-11-30 16:34:43 点击数: 编辑:院办

 2017年10月28-29日,应三峡大学的邀请,我院实验动物中心(湖北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基地)在三峡大学举办了2017年湖北省第六期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应用)培训及考试班。这是我院实验动物中心自2011年被湖北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北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基地以来,2017年开办的第六期培训班。三峡大学及其宜昌地区实验动物相关人员371人报名参加本次培训。受教室场地所限,开了两个教室同时讲授,只能容纳291人参加培训,两个教室坐的满满当当,参加考试人数320人,理论和操作双项考试通过拿证人数177人,拿证率61%;

 

 

 为办好这次武汉市外的培训和考试,湖北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基地(华中科技大学)负责人非常重视,与工作人员多次沟通,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首先精心组织实用、先进的授课内容,邀请到强大的专家团队进行讲座培训。第二,为了机考能顺利进行,考前两周负责人段老师,机考人员谢老师及基地叶老师专程赴三峡大学考察机房设备,27号再次提前到达三峡大学,在电脑系统还原密码找不到、电脑操作系统落后不兼容、电脑数量少等困难之下,与三峡大学动物中心和机房多次沟通,克服困难,尝试多种解决方法,终于在考前一天下午4点将60台电脑中的54台装好考试系统,为29号的机考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第三,由于多年未在宜昌办培训班,报名人数远超预期,在教室只能容纳144人的情况下,临时决定申请加开隔壁教室,采用两个教室同时开讲,每个内容老师重复讲两遍的方式,解决了难题,虽然讲课老师很辛苦,每人都是连续讲4节课,但大家觉得来到武汉之外的地方办培训班,学生们学习热情这么高昂,自己辛苦一点也值得。充分体现了整个培训基地领导和老师们敬业精神,积极解决问题不惧困难的态度和能力,是一个和谐团结、执行力强的集体。第四,由于三峡大学动物中心人手严重不足,为了培训能顺利完成,我基地派出了强大的队伍,分工合作,理论教学、机考、操作考试、后勤保障,有条不紊的进行,很多物品从武汉带过去,保证考试规范一致,终于在29日下午圆满完成培训及考试工作,使得动物中心2017年的培训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实验动物中心始终按照“高度的责任感、完善的组织制度、科学的培训内容、强大的师资结构”培训理念,2017年是湖北省科技厅授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成为湖北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基地的第七年。作为湖北省仅有的两家培训基地之一,实验动物中心(湖北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基地)坚持以“提高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和实际操作能力”为核心,以“公平、公正、严谨的培训考试”为主线。2011年到2017年间,实验动物中心共举办从业人员基础知识培训26期,实验动物设施和实验前沿专题知识培训9期,累计培训人数为7564人,为湖北省实验动物从业机构输入了合格的实验动物饲养和技术人员3200人,在业界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和口碑,为湖北省医学科学研究的发展和湖北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的贯彻执行贡献了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验动物中心将继续以“提高湖北省内生命、医药科学研究的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相关实验动物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目标,建设规范化的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人员培训基地,为促进我省实验动物工作的长远发展,在人员和软件管理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