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八年制博士受邀参加美国外科医师年会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7-12-04 10:22:07 点击数: 编辑:院办

 金秋十月,2017年美国外科医师年会于风景秀丽的美国西南部城市圣迭戈顺利召开。该会已有逾150年历史,是外科学一年一度的全球盛典,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外科医生参会,其中不乏各领域的顶尖学者。今年,我院2010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王斐阳博士、李寿康博士受邀参会。其中王斐阳博士的论文《血小板分布宽度预测急性胰腺炎患者发生持续性器官功能衰竭》作为大会发言论文,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李寿康博士的论文《入院血清白蛋白与急性胰腺炎患者28天死亡率的相关研究》在电子壁报展示的同时,引起国际同行的热烈讨论。

 急性胰腺炎是腹部急重症之一,来势凶险,且常常会伴随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多器官功能衰竭等病理生理现象,重症病人预后差。但在经历了全球学者数十年的基础临床研究、改良治疗指南后,重症急性胰腺炎的预后已较前有了很大改观。这次,两位博士的论文都将目光聚焦在急性胰腺炎早期判断、选定决策上,抓住了研究热点与难点,将自己的研究成果推向更高的舞台。两位博士纷纷表示,从这次与国际同行专家的交流中获益匪浅。

 据第一临床学院季湘年副院长介绍,近年来,学院投入大量经费,大力支持优秀学生出国交流,通过参加高水平会议,或是进行校际交换生、夏令营等项目,拓展国际视野,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奠定基础。用季院长的话说就是“只有走向更高的平台,多交流,多学习,才能知不足,才能不断进步”。(文/李寿康&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