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信念如山 精神永恒——医学院附中、附小、幼儿园党支部赴河南新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2017-12-04 14:32:58 点击数: 编辑:院办

 为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进一步在全体党员、教师中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更好动员全体师生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根据大学党委、医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12月2日—3日,同济医学院机关党总支附中、附小和幼儿园党支部在职和退休党员代表一行54人,赴河南省新县革命老区,开展了主题为“信念如山、精神永恒”的主题党日活动。

 

 

 巍巍大别山,红色将军县。新县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从这里走出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93位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1947年8月28日,刘邓大军六纵一部攻克新集后,根据刘伯承、邓小平提议,改“经扶县”为“新县”,意即人民获得新生,过上幸福生活。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新中国建设时期,淳朴、勇敢的老区人民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下属三个支部一同开展的这次学习活动,就是希望重温党领导人民打江山的风雨历程,重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革命之旅。用伟大的革命老区精神教育新时代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班仪式上,带队领导孙雅量同志要求全体学员做到“四个一定”:一定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一定要注意言行、维护形象;一定要遵守纪律、确保安全;一定要学有所得、付诸行动。在为期两天的学习过程中,培训班全体成员在鄂豫皖苏区博物馆、鄂豫皖分局旧址和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许世友将军故居等革命遗址接受了现场教学。并瞻仰了鄂豫皖苏区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先烈们鞠躬致敬。最后,在鄂豫皖苏区烈士陵园英烈广场,面对英烈墙和鲜红的党旗,全体学员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形式生动多样、内容丰富感人的系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让参加此次学习的党员同志们,再次受到理想信仰的教育和党性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在各自的本职工作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为国家基础教育及幼儿教育事业发展和华中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