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师兄师姐有话说”经验交流会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7-12-13 14:28:1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月30日晚上17:00,公共卫生学院在二号楼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师兄师姐有话说”的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共邀请到青年教师周芸、博后汪一心、博士白森以及硕士许忠宇四位嘉宾。此次交流会吸引了公共卫生学院以及同济医学院内的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的积极参与。

 

 

 汪一心分享了自己的主要研究内容、方向和做科研的一些心得体会。他认为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十分重要,科研涉及面不一定要求多广,但一定要有深度。他建议同学们多与导师交流,形成自己的看法。

 周芸就“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如何充分利用时间”等问题给出建议。她指出,多了解、多发现、广涉猎,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她强调,在科研的道路上唯有坚持不懈,才能奋勇向前。

 白岩森主要从自己考研读研到考博读博的切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他建议大家向师兄师姐、课题组成员多请教、多交流,少走弯路。学习之余也要学会放松,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

 许忠宇分享了自己的撰写论文和投稿的经历。他告诫大家一定要做到学术诚信,不能抄袭论文,特别提出不能一稿多投。

 此次交流会涉及研究生科研、学习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很多参加交流会的同学均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姚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