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术前沿青年团队“代谢与肿瘤”医学交叉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药学院、公卫学院 2017-12-19 11:49:1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月16日,我校学术前沿青年团队“代谢与肿瘤”医学交叉论坛在基础医学院第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同济医学院药学院黄昆教授和公共卫生学院缪小平教授共同主持。

 

 

 

 会议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德国拜耳公司、孟山都公司等高校、医院以及企业等相关研究领域的2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专题报告。近百名师生参加此次学术会议。

 本次学术会议围绕“临床医学与基础医学各学科交叉融合”为主题,各专家学者针对“炎症与代谢异常”、“高分子生物材料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肿瘤遗传学”、“抗肿瘤新型药物”等多个学术前沿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报告内容重点关注生物医学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基础医学与包括临床医学等多学科交叉的前瞻性研究领域。

 参会的专家学者就报告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气氛活跃。参会的生物医学青年学者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发展达成共识。本次论坛学术氛围浓厚,促进了生物医学领域不同研究方向的课题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文/刘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