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爱国教育基地

来源:药学院 2017-12-26 16:00:1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增强党性观念,感受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内涵,响应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2017年12月24日,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20余人参观了爱国教育基地辛亥革命博物馆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

 

 

在辛亥革命纪念博物馆内,党员同志们认真仔细地参观了每一个展示台,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感受到先辈们传达给我们的精神精髓。从第一个展区到最后一个展区,一幅幅展品的阅览,馆内逼真的场景再现,让我们又重温了一遍历史,革命党人为了拯救水深火热的人民四处奔走流血牺牲,其爱家爱国的情怀、救国救民的使命感让我们深怀敬意。

辛亥革命起义史迹陈列馆全景式地展现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恢弘壮阔的历程,有效地补充了鄂军都督府成立的历史背景。跟随着历史的足迹,重新回顾了中华民族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个刻骨铭心的瞬间,大家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重温历史,抚今追昔,通过参观辛亥革命纪念博物馆及红楼,不仅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的学习了解红色文化,增强了党性,同时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作为党员更需要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优良的革命精神继续在当今世界发扬光大。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支部组织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宣誓对党的郑重承诺,嘹亮而庄严的誓词响彻红色革命纪念馆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