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批评形式主义之风,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公卫学院本科13级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公卫学院 2018-01-02 17:04:1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7年12月29日,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本科13级党支部于公卫二号楼报告厅举行了以“批评形式主义之风,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聂秀泉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王芯副书记给大家讲授了主题为“‘四风’及其新表现”的微党课。她简要回顾了反“四风”的由来及八项规定的具体内容,阐述了“四风”的新表现。她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纠正“四风”不能止步,党支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王殿恒及李齐齐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十九大的一些新概念和难点。

 

 

 周双同志用生动形象的漫画讲解了党内形式主义的表现形式。同时,她对本学期团员思想教育工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反思和探讨。

 

 

 张煜带领大家认真温习了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帮助大家明确党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的区别。

 全体党员还一起审议了《公共卫生学院本科13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程序规定

 最后,组织生活会进入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聂秀泉指出,党内组织生活会本质在于让党员同志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能有所进步,会上所发表的内容不仅要结合时代背景,更要密切联系自身。不能空谈别人的问题,要着手解决党支部内部的问题,以切实提升各党员同志的素养和各方面能力,否则就失去了组织生活会的意义,形式主义也就容易从此滋生。他对自己在学习、言行方面的不足也进行了自我批评。骆曜宇提到要积极完善党支部建设,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从本科13党支部级开始,汲取往届党支部建设与发展中的经验教训,调动广泛同学的入党热情,一届要比一届做得更好,才能让公卫学院的党支部越来越生机勃勃。同时,他也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告诫大家要努力平衡好学习和工作,不能顾此失彼。(文/杨威颖雪 /管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