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国际青年护理学者参加东湖论坛

来源:护理学院 2018-01-03 11:39:2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月27日至28日,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在校圆满举行。来自全球的26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共聚华中科技大学,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灵感。来自美国埃默里大学博士后白锦冰、日本京都大学博士莫秀婷受我院邀请参加了论坛。

 

 

26日下午,在同济医学院分论坛上,白锦冰介绍了个人关于父母行为对儿童癌症疼痛性治疗中疼痛与焦虑影响的研究,莫秀婷介绍了个人关于妊娠体重增加与母亲和孩子健康风险的研究。

28日上午,护理学院举办东湖论坛护理学院分论坛,2位护理青年学者与学院60余名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就美日护理教育与临床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晖代表全院师生对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学科优势、设施条件和发展机遇。徐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学术交流和人才工作,希望通过东湖论坛这个学术平台,搭建国际沟通的桥梁,热忱欢迎优秀护理人才加入护理学院。

白锦兵作了题为“美国护理教育”的报告,深入浅出介绍了美国护理学本科、硕士、博士教育的现状和前景以及美国护士的基本情况,分享了美国前沿科研知识。莫秀婷结合自身在日本读博士的经历,作了题为“个人研究经历及博士课题简介”的报告,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

报告会后,参会学生都表示开阔了视野,对学习、科研、工作等都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于2012年创办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至今已举办了六届,邀请30多个国家和地区120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来校参会,旨在为海内外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护理学院连续两年邀请国际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希望以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学院与国际学者的了解、交流与合作,引进优秀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