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传承国学经典 肩负时代使命——同济附中举办学生“经典诵读演讲比赛”

来源:同济附中 2018-01-05 15:17:2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传承国学经典,肩负时代使命。2018年新年伊始,同济附中就用一场别开生面的经典诵读演讲比赛,全面拉开了新一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序幕!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篇篇世代传颂的国学经典篇目,从一群脸上还略显稚气的初中生口中诵出,让台下的学生、教师和家长代表们,再次共同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之中。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世界文化大花园中一朵璀璨的奇葩。中华优秀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精神动力,是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同济附中在学校文化建设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过程中,高度重视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挖掘宝贵资源。通过对优秀民族文化经典的诵读,引导全体师生树立对国家民族的强烈自豪感和对民族文化的高度自信。进一步帮助学生从文字中间,感受蕴含的民族精神,从而教育广大学生,继承和弘扬昂扬向上的伟大民族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2017年,同济附中作为硚口区唯一初中学校代表,参加了“武汉市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学校”的评估验收。今后,同济附中还将继续以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着力点,通过营造健康、丰富、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教育培养学生成为民族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建设者,共同谱写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新篇章,为华中科技大学和同济医学院“双一流”建设增辉添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力量,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