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大雪纷飞日 冬日暖阳情——第二临床学院精准扶贫扶贫送温暖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2018-01-28 13:19:4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月24日,第二临床学院党总支组织2013级二大班党支部的党员同学,顶风冒雪,来到我校精准扶贫点——湖北省孝昌县王店镇巴石村奉献爱心。

 

 

 

 

 今年冬天特别寒冷,第二临床学院的党员同学们又想起了去年到巴石村送医下乡时见到的贫困村的乡亲们。于是经过精心策划,同学们耗费近一周时间,在学校里收集了近千件棉衣,打包就用了整整一天。经过两个小时的跋涉,同学们将衣物送到了巴石村村委会,还特意去几家空巢老人家里送医上门,亲手替他们试衣、和他们拉家常。虽然外面大雪纷飞,但同学们的爱心就像冬天里的暖阳,融化着厚厚的积雪。

 

 

 随后,同学们跟随校扶贫队的老师们来到我校捐建的养殖场,协助包装和搬运养殖场出产的牛肉、生禽、鸡蛋等,一干就是一下午。当天的风雪越来越大,露天的工作非常辛苦,但是看着扶贫队的老师们没有任何怨言埋头苦干,同学们也特别有干劲儿。据扶贫队长田老师介绍,自从我校捐建养殖场以来,已有多户村民加入养殖合作社,快速增加了贫困农户的脱贫速度。

 

 

 一天的体力劳动非常辛苦,同学们回到学校天已经黑了,但是大家都表示很有收获:有的同学第一次知道贫困是什么样的体验,精准扶贫是多么迫在眉睫,扶贫干部的工作多么辛苦。大家一致认为,在党中央精心部署下,在各级部门的努力下,在千千万万扶贫干部的无私奉献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20年脱贫的目标一定能实现。(文/田德生 奚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