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心系群众大战冰雪的同济社区人

来源:同济医学院社区 2018-01-29 11:19:1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元月,武汉市迎来了多年罕见的大雪天气,26日晚,一场大雪让整个城市银装素裹。超低的气温,加之又逢周末,路面积雪很快累积起来,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元月27日周六,当人们还在周末的睡梦中,社区人已经早早来到社区,为了保证居民的安全出行,全员上阵展开了一场冰雪大战。在社区书记朱小松的带领下,大家拿起锹铲,从居民区重点路段开始清扫积雪,大家分工合作,段段围攻,鼓足干劲,为居民开辟了一条条无雪的道路。

 

 

 

 

 宝丰街工委书记杨小莉、武装部部长康永辉、办事处副主任肖坤才也来到社区指导融雪防冻工作,街道下点干部夏林主任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挥锹铲雪……

 元月28日,经过一夜的低温,社区内的积雪凝结成了厚厚的冰层,为铲雪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困难。面对如此坚硬的冰面,社区人没有畏惧,站在溜冰场一样的路面,采用地毯式战术,使出挖地三尺的力气,掀起铲冰大战……零下六度 的天气,大家却忙得浑身大汗,脱了棉衣站在寒风中大战冰雪,看到社区人辛劳的身影,居民也纷纷自发地出来铲雪!

 同济宝丰小区在物业人员的带领下,居民们也积极投入到铲雪的工作中,有些年纪大的居民也不甘示弱,拿着锹铲走出家门。老党员刘吉祥边铲边说:“这不算什么,在过去,自扫门前雪是再平常不过的了”!

 

 

 在大家的努力下,居民区一条条道路被清扫出来,这是社区人牺牲了双休日,放弃了与家人孩子赏雪嬉戏的天伦之乐,用汗水换来的一路平安!尽管汗流浃背,尽管腰酸背痛,但大家毫无怨言。过往的居民们交口称赞,下一步,社区应对恶劣天气将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日夜巡查工作,上门走访孤寡空巢老人,及时发现处理险情,确保广大居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