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16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十九大”知识竞赛

来源:医管院 2018-02-05 11:04:5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月29日晚7点,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巩固学习成效”知识竞赛活动在学院702教室成功举办。本着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旨,此次活动以小组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加深党员理解记忆,巩固学习成效。党支部成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都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知识竞赛活动开始之前,16级支书黄亦恬同志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筹划背景及意义,同时对16级党支部成员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工作提出了新的寄语和希望。接着,全体党员同志轮流朗读了新党章的部分章节,增添了大家学习理论知识的动力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知识竞赛的活动流程包括答题规则讲解、参赛组组长抽签决定答题顺序、答题计时计分、公布排名结果、答案解析及错题纠正、颁发奖品、活动小结。答题采取淘汰赛制,分为积分赛和抢答赛两轮,依据小组的得分和答题时间进行排名,活动流程和答题规则明确后,同志们开始了紧张又热情的答题活动。在第一轮积分赛活动中,第3、第5和第6小组表现优秀,在答题用时较少和答题正确率较高的基础上分别以80分、90分、90分的优异成绩从6个小组中强势突围,进入第二轮。在第二轮抢答赛活动中,由于抢答赛题目类型和答题难度系数的增加,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最终,周燕、施楠、江恬雨同志所在的第5组斩获第一,李浩淼、吴红、刘雪娇、林小军同志所在的第3组位列第二,余雪倩、岳静凯、罗森、杨秋霞同志所在的第6组荣获第三。在支部同志们热情洋溢的掌声中,黄亦恬同志为排名前三的三组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此次党员知识竞赛活动主题明确,条理清晰,组织动员全面,形式生动活泼,以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成效为目的,让研究生16级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同参与、分组合作,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记忆,更增进了集体的团结协作和凝聚力。总之,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在16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密切协作和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并获得了参赛同志们的一致好评。(文图/文嘉庆 陈俊伶 黄亦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