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慰问春节留院学生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8-02-23 08:07:1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农历新年将至,第一临床学院共有6位同学因路途遥远、学习等问题无法回家过年而选择留院。

 

 

 

 过年是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传统,吃年饭又是过年的重要习俗。年饭又称团圆饭,代表着团圆、和美。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节日年味和学院关怀,212日中午,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与同学们欢聚一堂,共进年饭。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党总支书记刘亚玲和辅导员一并参与。考虑到维吾尔族、藏族等部分学生的民族特点,此次年饭还特意为需要清真食品的同学准备了清真餐。

 张玉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留院学生表示慰问。得知同学们大多为新疆、西藏、云南等边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同学,张玉书记特意与大家畅聊了各自的家乡年俗,感受民族一家亲的温暖,并仔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假期饮食、生活、学习等问题。他还鼓励同学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对今后的职业发展、尤其是如何利用专业所学反哺家乡做好规划。

 张书记还与在场辅导员亲切交流,并强调:辅导员是做人的工作,最需要的就是爱心、热心和全心。希望大家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切实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发挥好协同育人作用,为协和的发展乃至健康中国建设培养人才。

 温馨的餐桌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暖心的春节,学院满满的爱不仅让自己感受到家的温暖,更增进了对学院殷切希望的认识,今后更当竭尽全力,打好医学基础、努力全面发展,为成为合格乃至卓越医学人才而奋进!

 据悉,为寒假留院学生办年饭是第一临床学院多年的传统,不仅打造了温馨的“家”文化,更增进了学生的母校情节,可谓一次“精神会餐”。(文/丁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