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卓越医学人才成长之路——第一临床学院2015级“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8-02-28 08:37:1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月25日下午,第一临床学院2015级“开学第一课”在同济医学院二号楼十大教室举行。协和医院院长、第一临床学院院长胡豫教授为新入院的2015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医学影像、医学检验专业学生作“卓越医学人才成长之路”主题报告。

 

 

 

 

 

 

 作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拥有诸多头衔的医生科学家,胡豫院长首先代表协和医院和第一临床学院欢迎同学们回家。他回顾了协和医院152年沧海桑田的变迁与发展,道出了这艘“医学航母”的初心与使命!在“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下,医疗卫生事业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结合自己的求学成长之路,胡豫院长鼓励新时代下的医学生顺应历史机遇,关注国家需求和行业大势,珍惜学习平台,以厚基础、强临床、重能力、宽视野为自身要求,以培养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重点,谨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立志成长为上可顶天、适应“健康中国”需求;下可立地、具有岗位胜任力的卓越医学人才。

 为了强化入院仪式感,“授班旗仪式”、“授袍仪式”、重温“医学生誓言”相继举行。学院还特意邀请了2013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优秀学生代表王琼为大家作临床学习经验分享。邱同学兴奋地说到:“仪式感就像一个个印记,让我们体会到尊重、爱与期待。印有自己名字的白大褂是一种认可,认可了自己与协和之间的关联;又是一种勉励,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负职业的使命,不负协和的声誉,更不负国家的期待。我会永远记得这场‘第一课’,将“协和印记”烙印于心!”

 

 

 

 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强调了“家”文化。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小家”,互亲互爱、关爱各类困难同学是家的责任;学院也是一个“家”,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是家庭规范;一个国家更是一个“大家”, 新时代下医学生的个人追求应有家国情怀。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新宇、第一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亚玲以及全体辅导员到场参与。(文/丁卉 图/李诗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