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雷锋精神永存我心 健康中国你我同行——第一临床学院2018年度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8-03-05 15:13:1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5年10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任务。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建设“健康中国”指明了方向。2016年10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标志着“健康中国”建设的顶层设计基本形成。2017年10月,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作为未来的医疗人才培养摇篮,第一临床学院坚持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导,鼓励医学生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做”中学,积极将个人职业追求融入国家需求当中,实现人生价值。

 3月3日,第一临床学院2018年度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在前进街济生社区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上午,学院组织包括“全国十大口碑医生”、两腺外科黄韬教授在内的20余位各科室专家及医学生来到社区,为居民们带来“舌尖上的保健”科普讲座,教授心肺复苏术等常用急救技能,并开展义务咨询,传授健康知识,惠及居民数百人。

 

 

 

 义诊活动后,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带领大家来到前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主任胡成华教授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了这座“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季院长鼓励大家关注国家医改趋势,及早树立预防观念,培养全科医学思维,努力成长为厚基础、强临床、重能力、宽视野的卓越医学人才。

 此外,第一临床学院还将整合“党徽伴我科普行”、毕业生服务社会实践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党团支部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将实践育人的作用发挥到实处,强化医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在服务中学习、提升,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而努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文/丁卉 图/李诗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