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反恐防暴进校园”专题讲座

来源:医学保卫处 2018-03-09 08:09:3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晩19时,医学保卫处、医学学工处与武汉市公安局联合举办“反恐防暴进校园”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医学保卫处政保科科长方璐主持,聘请武汉市公安局反恐支队三大队的大队长刘炜、国保支队的胡凯大队长、新疆驻汉民警沙拉依丁和硚口公安局反恐支队李大队长,分别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介绍三股势力(暴力恐怖主义、民族分裂势力、极端宗教势力)的形成和新疆的反恐形势,并针对发生校园恐袭事件后如何应对等问题进行讲解,现场发放书籍及宣传资料。

 

 

 硚口分局李大队设置模拟现实场景,以抢答问题抢红包形式进行网络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讲座效果显著,既宣传了法律知识,又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到了以讲促学,学以致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