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星空”科学与艺术的对望系列音乐会在同济医学院成功举行

来源:院办、记者团 2018-03-12 14:57:1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3月10日晚,由华中大艺术教育中心主办,同济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医科团工委、医学保卫处、华同总公司和校学生会协办的“星空”科学与艺术的对望系列音乐会——走进同济医学院在医学院2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书记、纪委书记覃仕菊出席。

 本场音乐会旨在将高雅艺术带给医学院学子,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充实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同济医学生们在 “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艺术氛围里提高文化素养,实现全面发展。

 

 

 来自中国最优秀的室内管弦乐团之一——城堡室内乐团的五位优秀演奏家,以精湛的技艺和激情的演奏为同济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获得了听众一致好评。

 音乐会上,演奏家们以弦乐四重奏《新春乐》拉开序幕。紧接着,宫崎骏动画电影《千与千寻》和《幽灵公主》的配乐响起,音色飘渺,旋律简朴。随后,经典中国曲目《梁山伯与祝英台》为大家讲述了唯美的爱情故事。莫扎特的《A大调黑管五重奏》,让听众体验到西方经典曲目的永恒魅力。

 下半场,相继演奏了《龙猫》片尾曲、《天空之城》主题曲、作曲家德沃夏克的《F大调弦乐四重奏“美国”》和宫崎骏电影配乐串烧,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音乐会在欢快的配乐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