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础医学院赴河南新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8-03-13 08:51:0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3月10日至11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民主党派人士共68人,赴革命老区、将军县——河南新县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新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是鄂豫皖根据地苏区首府所在地,在这里诞生了多支红军主力部队,从这里走出了90余位将军和高级干部,革命时期新县10余万人,牺牲了5.5万人,是大别山红旗不倒中心地区,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开班仪式上,新县红色教育培训中心领导刘平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党领导大别山人民“打江山”的风雨历程和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院党委书记秦选斌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传承“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开展了主题为“忠勇典范、道德楷模”的现场教学,学员们被许世友将军“为国尽忠、为母尽孝”的情怀深深打动。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将帅馆,开展了“服务大局、功勋卓著”主题教学,全景再现了大别山革命根据地斗争史,还原了在大别山生活和战斗过的349位开国将军的丰功伟绩。培训期间,学员们瞻仰了鄂豫皖苏区烈士陵园,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烈士陵园英烈广场,面对着英烈墙,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还参观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和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通过穿红军服、唱红军歌、走红军路,聆听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学员们走进历史,涤荡了心灵,激发了真情实感,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把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感、缅怀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积极建功立业。

 

 

 

 在学习培训期间,学院党委还组织开展了2017年党支部工作交流考核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新宇主持,院党委下属11个在职教工党支部分别从组织学习和活动情况、培养和发展党员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安全及职工思想工作情况、完成系部中心工作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各支部2017年度工作特色、工作成效,总结了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全体学员对各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