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专题学习学科建设

来源:药学院 2018-04-09 10:45:0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4月3日下午,药学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专题学习会。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赵仲宇作报告,药学院党委书记厉岩主持学习,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赵仲宇以“新时代加快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为题作报告,从一流大学建设方案概要、加快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关于药学学科发展的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分析了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和“双一流”建设引发高校格局调整后,各学科将面临更多更强的竞争对手,保持优势与特色的挑战更加严峻,既要尊重规律,内涵发展,又要加快步伐,成为引领者。通过对学科发展现状分析,明确预期成效,报告中列出了对反映药学院学科建设情况的数据信息所作的详实确切的统计分析,针对问题提出了中肯而深刻的意见和建议。

 张勇慧院长回顾第三轮药学学科评估及学科发展现状,提出了具体设想。他指出,学科建设要“凝练方向、汇聚队伍、搭建平台、优化环境”,进一步摸清家底,研究规律,强化顶层设计,优化布局和资源配置、加强组织保障,加快推进一流药学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