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财务处医科办举办科研政策暨报账知识宣讲会

来源:财务处医科办 2018-04-12 10:37:4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又到春暖花开时,财务处医科办迎来了2018年首个培训会。3月28日下午,财务处医科办在同济医学院1号楼1大教室召开了重点研发项目科研经费相关政策暨报账知识宣讲会,医学科研处、附属医院科硏处相关负责人和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财务助理、科研助理、财务科长及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魏爱民主持。

 

   

 

 

 

 首先,同济财务办副主任夏晓丹针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宣讲了国家、学校有关政策,她结合十二五期间审计发现的问题,对预算编制和预算调整、经费上账和结题验收等政策及注意事项逐一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同济财务办副主任黄新针对学校统一核算的附属医院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对附属医院报销操作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常规支出科目和报账基本要求进行了全面讲解。最后,魏爱民副处长对宣讲会上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次宣讲培训会得到了医学科研处、附属医院科硏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会后大家仍旧积极探讨遇到的问题,纷纷反映这样形式的宣讲培训非常必要,宣讲会取得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