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老年心理健康协会成立

来源:同济医学院老年心理健康协会 2018-04-13 10:42:2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4月10日,在春光明媚,百花争艳的大好时光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老年心理健康协会”成立大会在同济医学院外宾接待室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华中科技大学老年人协会与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同济医学院老年人协会与老教授协会负责人肖克难,华中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同济医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徐冬英,同济医学院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朱小松、副书记杨丽丹等。会议还邀请了湖北省老年学学会老年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郑晓边教授和董必武研究会副会长刘行渤教授。协会50余名会员参加本次成立大会。会议由朱小松主持。

 

 

 胡华成代表同济医学院党委、行政对同济医学院老年心理健康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对老年同志们多年来为同济医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所作的贡献与成绩表示感谢,尤其是参加“同济社区心理服务中心”的退休老专家们长年义务为和谐社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实事、做好事。他指出,协会的成立将为老年人心理健康做出更大贡献,医学院今后将更好地为老年人做好服务工作,大力支持广大老专家、老教授们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多做贡献。

 

 

 

 协会筹备组负责人孙学东同志宣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老年心理健康协会章程”,会议一致通过了由朱小松同志宣读的协会第一届班子候选人名单。

 华中科技大学老年人协会与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同济医学院老年人协会与老教授协会负责人肖克难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上级协会对同济医学院老年心理健康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与支持,希望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理健康的指示精神,努力办好协会,为老年人做好事与实事。他回顾了同济社区心理服务中心于2010年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与社会效益,希望老专家、老学者们在身心健康的同时,团结一致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专长,为新时代作新贡献!

 嘉宾代表郑晓边、刘行渤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作为同济校友,郑晓边教授建议老年人做到心安、神安,从而达到家安、国安、社会安,并希望同济的老师们做到“济世同缘  生涯如歌”,大家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新当选的会长孙学东教授讲话。他指出,一是感谢领导与会员的信任与厚爱;二是要做好服务工作,并发表了协会2018年活动计划与方案;三是决心与会员们一起做习近平新时代的建设者与见证者,并以革命老前辈徐特立的诗“世有老少年,也有少年老,不落后时代,年老才是宝”与大家共勉。(文/孙学东 图/何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