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中国情怀 国际视野 创新能力——医学研究生出国留学系列宣讲会举行

来源:医学研究生处 2018-04-24 15:07:3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4月19日晚,以“中国情怀 国际视野 创新能力”为主题的医学研究生出国留学系列宣讲会第一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室举行,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医学研究生处处长董卫国和国际交流处陈攻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宣讲会。

 

 

 

 

董卫国和陈攻均曾作为驻外干部分别在奥地利和比利时工作多年,对出国留学的路径、国外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颇多。两位嘉宾以驻外工作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用大量照片和事例分享了自己在国外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介绍了申请出国留学或短期交流的途径,鼓励大家认真对待、积极准备、勇敢申请出国留学。

董卫国分享了他在奥地利大使馆教育处的工作经历,从为什么要出国留学及如何实现出国留学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告诉大家,出国留学最大的难关不是语言,而是自信心。

陈攻分享了他在比利时驻欧盟使团的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与医学研究生相关的出国交流项目,展示了参加过国际交流的医学研究生们的风采。

两位主讲嘉宾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本场宣讲会还插入了音乐的元素,在开场、间歇和结尾都伴随着优美的小提琴声,营造了一种静谧和谐、舒缓而又专注的氛围。

本场宣讲会由医学研究生部主办,医学研究生会承办,后续还会邀请其他嘉宾举办多场宣讲推介。

 

附:

对出国留学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加QQ群747950609,在群内进行交流或对宣讲会的形式与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研究生院国际交流网页:http://gs.hust.edu.cn/yjsgjjl.htm

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