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学生就业创业之道”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8-05-09 17:26:2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5月8日晚7点,由同济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医学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医学生就业创业之道”主题讲座在一号教学楼四大成功举办,主讲人为我校85级校友,现任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彭厚鹏,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义香、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西明、医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熊享涛、副处长沈新民、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徐冬英、第二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静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医学学生工作处相关老师参加讲座。

 

 

 

 

 

 

 


    活动伊始,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义香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西明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表示了对彭厚鹏主任的热烈欢迎与感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进一步加强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指导,特此邀请优秀校友回校为同学们传经送宝答疑解惑。
    彭厚鹏主任首先提出“什么是就业创业”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从大学开始至今二十余年的人生经历,以及适合医学生就业的单位或岗位,包括医疗机构,教育行业,医药企业等等,为同学们开拓了就业视野,提供了多种就业选择建议;并就“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好医生”的问题展开深入讲解,多次强调了“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如何成为一名好医生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认知。切换到管理者角度,总结了对一名优秀卫生人员的五点要求:知识面宽、执行力强、技术水平高、团队精神好、纪律意识强,并且使用多个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生活实例向同学们强调重要性。
    最后,本次讲座在“留汉,不留憾!”的宣言中实现了升华,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武汉的情况,以运动之城、科技光谷、交通运输、山清水秀、美食小吃,经济发展等方面为例,向同学们展现了武汉的特殊魅力,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彭厚鹏主任话语风趣,表达生动,妙语连珠,引起同学们的阵阵笑声与掌声。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的就业目标和规划,还让同学们对就业城市与就业方向的选择有了更加具体的概念,希望同济医学院的学子们都能走向成功,实现自我价值,为“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