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怀家国之情,勇担时代大任——医学研究生部召开研究生会干部座谈会

来源:医学研究生部 2018-05-15 14:39:5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5月8日,医学研究生会干部座谈会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医学研究生部部长董卫国、医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副部长李强主持。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结合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心,进一步梳理研会的工作,并商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研会干部在会上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要介绍了所负责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董卫国代表医学研究生部对研会干部为医学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董卫国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根据十九大提出的中国未来30年的发展目标,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未来30年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目标,结合研会的实际工作,给研会干部上了生动一课: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指引下,医学研究生应该承担起怎样的责任?医学研究生会的工作该如何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进行创新?

董卫国表示,个人发展与民族发展是分不开的。作为一流大学的学生,应该以足够的自信和深切的爱国情怀肩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大任。作为研究生会干部,要站在更高的位置、以更开阔的视角看待学生工作,进行思维创新、管理创新、活动创新、体系创新。关于“什么是人才?”这个问题,董老师这样解答:“人才有很多种解释。而创新是人才的一个重要标志。一味的模仿只能叫做跟跑,绝不是创新。”医学研究生应将“健康中国2030战略”作为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导,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肩负起医学生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董卫国建议研究生会开展两项创新性工作:根据各院系专业特色举办“健康农村”系列社会调查活动;创立“华中科技大学医学生爱乐乐团”,培养医学生的人文艺术情怀。

座谈会的召开开阔了研会干部的视野,统一了大家的思想,有利于进一步做好研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