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59期华中大校友大讲坛暨第106期同济医学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院办 2018-05-15 15:52:5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5月14日,我校75级校友、布朗大学郑同章教授,中组部“”入选者、布朗大学刘思敏教授,布朗大学艾丽森教授做客第59期华中大校友大讲坛暨第106期同济医学论坛,在医管院报告厅为同济医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讲座。医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黄昆主持论坛。

 

 

 

 

艾丽森教授以“Examining heterogeneity to better understand weight-related disorders”为题,向师生们介绍了如何更好地理解与体重相关的生理失调。

郑同章教授以“人类癌症和其他疾病的胎源学说”为题,讲述了胎源学说的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正在进行的研究。

刘思敏教授以“我们能否终结心血管代谢疾病的流行”为题,阐述了心血管代谢疾病的发展背景、现状以及系统流行病学研究心血管代谢疾病的防控策略等。

在提问环节,师生们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三位教授耐心解答,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医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柳会祥代表校友总会为郑同章教授颁发了校友讲坛证书。郑同章表示:“在母亲节回到母校,很有意义,感谢母校的培养,将尽最大努力在母校与布朗大学的合作中提供帮助。”

 

 

此次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和同济医学院联合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校友工作与学生发展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