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校红色理论宣讲团来公共卫生学院宣讲“新时代的中国精神”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8-05-15 16:40:3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10日下午2:30在公卫二号楼报告厅,公卫学院邀请了校红色理论宣讲团成员黄菡仪同学为学院研究生党员骨干讲授了一堂微党课,旨在以研究生的视角和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大家讲授微党课,开展朋辈教育,不断深化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成效。党委副书记王芯莅临会议,全体毕业研究生、其他年级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参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纵向事物德育助理周丹主持。

 

 

黄菡仪同学以“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为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以及梦想精神。谈到创造精神,黄同学从近期热播爱国主义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切入,历数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所取得的一个个世界瞩目的成就,细述创造的中国速度、广度以及深度,让人热血沸腾。谈到奋斗精神,她讲述了我国第一次用自己的望远镜发现了脉冲星、“钢铁院士”崔崑以及以国家为重的“大国工匠”徐立平等六个小故事,从国家到学校、从集体到个人,她生动的解读了中国奋斗精神是凝聚了聪明才智、浸透了辛勤汗水、蕴含了巨大的牺牲的,让同学们为之惊叹。谈到团结精神,黄同学则为大家呈现了一幅幅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军民团结、海内外团结的图片,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团结的力量。最后,黄同学则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强调八字真经、十六字诀、六有大学生、四个正确认识等,为大家讲述了中国的梦想精神。

 

 

 

党委副书记王芯进行了总结发言。会议结束后,学院就毕业研究生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鼓励毕业班开展丰富多彩的毕业留念活动。(文/周丹 图/陈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