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学科办、研究生处、教务处、总务处党支部赴韶山开展教育培训

来源: 2018-05-16 17:20:5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5月11日至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同济医学院学科办、研究生处、教务处、总务处党支部赴韶山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韶山是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故乡,也是他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了花篮,举行了庄重的纪念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大家深切感受了他出生和成长的生活环境。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一件件简朴的衣物,让同志们对他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肃然起敬,各种珍贵的文史资料,也让大家在脑海中重现了他当年投身革命的峥嵘岁月。在毛泽东母校——湘乡东山书院,行走在书院宁静的道路上,感受着他学习和成长的环境;坐在书院昏暗的教室中,回忆着他年轻时刻苦学习的艰辛岁月。

学员们还前往刘少奇故里在铜像广场前进行了纪念,参观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和刘少奇同志故居,纪念馆中陈列的珍贵历史资料展示着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为中国革命作出的杰出贡献,刘少奇同志的丰功伟绩深深的印在了我们每一位学员的脑海中。

此次教育培训让大家更加深入和生动地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精神,这些都鞭策着我们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前行。

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不断开拓进取,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