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来源:护理学院 2018-05-18 10:06:3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5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针对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护理学院通过微党课、讨论会、知识竞赛三种形式,组织全体研究生进行学习。
2018年5月16日,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9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

 

 

 研究生党员肖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着重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这4点要求: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会人员从“双一流”大学建设、当代青年在全球治理的责任担当和个人内化理解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发言。
微党课后,以集体讨论和知识竞赛的形式,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学们以“为什么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为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理解出发谈及感悟,有的通过批判当下网络文化的负面性来强调要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还有的从马克思的生平事迹来强调立足根本、实干兴邦的重要性。通过个人知识竞赛答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对讲话关键字句的记忆和理解,使总书记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强化了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研究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对青年学生的期望,激发研究生要弘扬社会主义优秀文化,要有鸿鹄志,要学真本领,身体力行,把所学知识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