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卫学院组织研究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公卫学院 2018-05-21 08:43:0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我院研究生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近期,公卫学院组织研究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活动以各年级为单位分别进行,形式多样,力求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迅速传达,深入学习。

 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18年5月16日在公共卫生学院二号楼一楼报告厅以支部党员大会形式进行学习。党支部全体成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海呷呷主持。大家首先观看了有关五四运动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然后党支部副书记王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支部书记马海呷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接下来,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的两项重要讲话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五四运动的爆发背景和意义,全面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认识到作为青年人,要树立崇高理想,不畏艰难险阻,求真务实,知行合一,要为实现个人理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乃至为人类的幸福生活而奋斗终生。

 

 

 

 

 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18年5月16日晚在学院报告厅同样以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进行了学习。他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录片—《长夜启明》。纪录片通过珍贵资料影像、实地探访、专家访谈和艺术动画向大家呈现了19世纪的社会现状,同时再现了马克思在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矛盾日益尖锐的时代背景下投身革命事业,创立革命理论,成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发表《共产党宣言》,发出反抗资本主义剥削、争取全人类解放的时代最强音的场景。通过观看,大家共同回顾了马克思为人类解放事业做出的不朽贡献,探讨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感受马克思主义穿越历史的真理之光。纪录片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今后要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运用到科研工作中去,用来指导和规范自身的行为,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5级硕士党支部于2018年5月16日晚以“学习马克思”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进行了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红燕主持,会上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盗火者: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录片》并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视频后,大家就《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展开了学习讨论。

 

 

 2017级博士和2016级博士党支部则创新形式,于2018年5月15日在公卫二号楼报告厅以支部共建的形式进行了学习。会议由2017级博士党支部书记李倩主持,两个支部全体成员参会。2017级博士党支部的杨萌同学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基本内容,结合近期频频见诸报端的高校热点事件,与大家一起讨论了高等教育的更优解。2016级博士党支部的王秋红同学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带领大家回顾了马克思的一生。她总结说,“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值得我们永远地追随与学习”。2016级博士党支部书记杨洋同学就两位同学的主题发言进行了提炼和总结。两个党支部在一起交流学习是一个新的尝试,党员们都展现出很高的积极性,相互之间的交流也十分亲切,在会议尾声还为之后的系列党组织生活会做出展望。

 

 

 

 除以年级为单位,以党支部为核心开展学习活动外,学院还号召研究生撰写学习心得,截止目前,已有今28位同学自愿提交学习心得。(/蔡云瑶、汪瓒、陈红燕、蒋竞,/杨慧华、李倩、陈红燕、汪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