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华同总公司文化建设之管理培训篇

来源: 2018-06-15 09:36:37 点击数: 编辑:何亮

学习管理理论 提升管理水平 积极进取 开拓创新

                                  ——

华同总公司文化建设已于2018年4月底正式全面启动,此项工作旨在全面配合学校建设“双一流”的需求,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力争让华同以新的作为,新的形象为医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此,华同确定了以宣传、培训、检查为抓手,通过“四个一”——一场讨论,一系列活动,一轮行为规范,一次整衣正冠,整体推进华同总公司文化建设的总体思路。这其中,培训理所当然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为了能够更好地落实这一环节,华同几乎是举全公司之力,而且也积极寻求各方的支持,以期通过一系列主题培训让干部和员工真正获取精神上的营养,理论上的提升,最终实现工作上的突破和超越。

6月13日,华同总公司邀请同济医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柳会祥为华同管理员及以上人员进行一次以管理为主题的培训。培训会于13日下午3:00在2号楼四楼2号会议室举行,培训会由华同总公司副总经理李彦主持,总公司领导班子、总公司各单位经理、副经理以及各单位管理员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柳主任此次培训的题目是管理者之基与领导者之道。在培训中,柳主任将自己近三十年从事管理工作所积累的经验、感悟都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大家,并鼓励在座的各位要有“把管理工作当事业追求,把管理工作当学问研究”的觉悟和境界。针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进而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这个问题,柳主任采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将鞭辟入里的理论知识和具体鲜活的工作事例结合起来,让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领悟到做好管理工作重要性和提升管理水平的精要所在。与此同时,柳主任还在培训中谈到了领导者的成功之要和领导决策之要。因为所有的管理者其实都兼具管理和领导的职能,所谓“左手管理,右手领导”,即要求每一位管理者既要实施管理行为,又要发挥领导作用。如果说“管理是一门科学”的话,那么“领导则是一门艺术”。柳主任引用了曾国藩的一句名言来概括,即“身居高位者,知人晓事也” ,同时也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部“五过硬”(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与大家共勉。培训的最后,柳主任还带着大家回顾了华中科技大学数次思想大讨论的历程,引领大家透过学校这些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与突破见证思想创新给学校发展所带来的不竭动力,以此激励华同的干部员工一定要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追求,要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做出后勤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华同总公司总经理陈卫彬对整个培训会进行了简要小结。陈总说,柳主任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各单位都要认真学习领会,要努力将科学的理论知识充分消化吸收后运用于实际工作,切实提升后勤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我们坚信,在医学院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华同全体干部员工不断追求创新、积极进取的努力下,华同总公司一定能为医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