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2018-06-21 08:04:11 点击数: 编辑:何亮

2017615-17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的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湖南韶山干部管理学院圆满结业。本期培训由院党委书记秦选斌带队,30名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参加,其中一半是近期海归教师。

培训班举行庄严的开班仪式。全体学员佩戴毛主席像章,高唱国歌,拉开了学习的序幕。韶山干部管理学院邓灿烂院长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他全面介绍了毛泽东同志在韶山成长历程、革命历程和影响深远的伟人思想、韶山精神。基础医学院党委秦选斌书记做了讲话。他从“怎么看待到韶山学习”“学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勉励青年教师用真心重走伟人初心之路,明白为什么出发;他希望青年教师不仅追求学术上的卓越,更要找准人生的信仰,锤炼高尚的品格,培养家国情怀,有大视野、大格局、大胸怀;他鼓励青年教师以伟人的思想指导做人做事做学问,用奋斗书写人生的华章。随后,张力、李熳两位老师代表青年培训班学员接受了班旗。

随后,韶山干部学院优秀教师胡蓉为学员们做了题为《不忘初心从伟人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精彩报告。她从“什么是信仰”“信仰是怎样铸成的”“为了信仰能付出什么”“信仰在哪里”“信仰迸发出怎样的力量”五个方面,声情并茂,带领学员们走进了那个特殊的时代,追寻伟人初心形成历程和无私无畏奋斗岁月。课堂上,学员们齐诵毛主席诗词,深情缅怀伟人,感叹伟人之伟大、信念之坚定、当今幸福来之不易。全体学员们被精彩报告深深打动,都禁不住潸然泪下。

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穿上红军服,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泽东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遗物馆和纪念馆,接受了以艰苦朴素、清廉如水为主题的现场教学;在滴水洞接受了以得民心者兴天下为主题的现场教学;观看了震撼人心的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实景演出。学员们还参观了刘少奇同志故居。

    在培训间隙,学员们只争朝夕,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交流活动。培训班带教刘老师感叹:这是迄今为止我们培训的学历层次最高、海归最多的一期培训班,他们钻研学术、勇于探索的精神和劲头让我们为之汗颜!

    伟人故里、红色圣地韶山之行,震撼了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的心灵。他们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之伟大,毛泽东思想之伟大。他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饱含激情和动力勇攀科学高峰,推动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