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工会助力脱贫攻坚送医送教志愿服务活动在松滋成功举行

来源: 2018-07-05 10:01:14 点击数: 编辑:何亮

 

7月1-2日,按照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部署和要求,我校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直属第3、4分队率先奔赴湖北省松滋刘家场镇庆贺寺村,为贫困地区教师和职工送教育、送医疗、送健康,受到当地领导和教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队在校工会副主席朱琼花带领下,来到庆贺寺村付家坪小学,在荆州松滋市教育工会主席熊运军主持启动仪式和简短致辞后,20名志愿者立即投入紧张而又忙碌的送医送教行动。

 

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外科教授胡学斌、皮肤科教授谭志建、妇产科副教授沈怡、骨科副教授吴宏斌、儿科住院医师张美玲、小儿血液科护士长李力、药剂师张昕等专家组成的直属送医志愿服务分队,在协和医院工会主席黄冬香带领下,前往付家坪小学食堂,面向前来求医问药的教职工和村民,开展耐心细致的义诊和咨询。据不完全统计,仅2日上午,协和医院专家共接诊患者100多人次,同时为病患者免费发放价值2000多元的药品,为广大群众传送了健康和温暖。

 

 

直属送教志愿服务分队是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及公共卫生学院教师组成的。3名小学教师分别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快乐数学教学和足球进校园等理念和方法入手,通过PPT展示和互动分享形式,向付家坪小学的老师们交流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重视课堂拓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心得,并与老师们共享示范课程教案和实用教具。另3名幼教老师则前往庆贺寺希望幼儿园,先后示范大班情境式感觉统合游戏《鸟蛋之争》、中班精细活动《创意仙人掌》、小班音乐游戏《熊和木头人》,分享精彩的器械操、芭蕾舞基本手位、教师自创舞蹈,并为孩子们赠送爱心小礼物,双向交流心得,建微信对口联络群,在动静交替中将活动推进高潮。

 

 2018-07-02 15:47:41.652000

 2018-07-02 15:47:55.747000

送医送教教志愿队在湖北省总工会协理员、驻松滋市刘家场镇南郊庆贺寺村第一书记王占兵队长等帮助下,还深入留守儿童和特殊病患者家中进行走访,与留守儿童及其亲属亲切交谈,给孩子捎来学习文体用品,同时结合家庭成员状况进行卫生健康知识宣教。得知一户村民病重,妻子身体也不好,协和医院胡学斌教授和李力护士长专程来到病患家中,细心询问病情和诊疗情况,指导患者就诊用药并传授家庭日常护理知识。志愿队同地方工作同志还就重病人后期诊疗、远程协助等事项互留联系方式,把教科文卫体工会大家庭和各级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帮助患者及家庭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

 

松滋市刘家场镇中心学校工会主席杜宏友,付家坪小学和庆贺寺村幼儿园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一同组织参与本次活动。组队学校和地方工会系统负责人还就送医送教长效机制建设进行探讨,表示要为促进教学理念更新、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共建做出不懈的努力。

据悉,庆贺寺村位于刘家场镇南郊,版图面积7.2平方公里,辖8个村民小组,1130户,3514人,党员7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13户345人,全村年满60周岁共有730人。70%以上贫困户因病导致家庭贫困。针对此情况,学校工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弘扬高尚师德、医德、艺德,增强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行动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统筹学校优势资源,切实融入脱贫攻坚中心大局,为贫困地区送去优质的教育文化和医疗健康资源,架设成果共享、文明共建、发展共济的“连心桥”,展示新时代“四有教师”风采,发挥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头雁效应”,在助力脱贫攻坚和健康中国建设中,展现新时代工会组织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