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法医学系获首届全国法医学本科技能竞赛特等奖 

来源: 2018-07-10 14:30:19 点击数: 编辑:何亮

2018年7月7日—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承办的全国首届法医学本科技能竞赛在广州举行,共有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中国医科大学等近30所高校参加角逐,竞赛共设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优胜奖11项。经过激烈紧张的比拼,我校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以绝对优势将特等奖收入囊中!

说明: H:\03 宣传报导\2018\2018法医本科技能大赛\集体特等奖.jpg

7月8日,技能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举办。首先揭晓的是个人奖项,我校法医学系余亚蕾同学以第一名的好成绩从众多好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优秀个人特等奖,其他两名选手黄芳同学、李影同学分别以第三名、第四名的分数获得优秀个人一等奖。我校三名选手的强势表现让团体奖项早早失去了悬念,最终我校以巨大优势获得特等奖。河北医科大学和中国医科大学获团体一等奖,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5所高校获团体二等奖。

据悉,此次竞赛是我国开办法医学专业以来举办的首次全国技能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颁布的“法医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实施,促进各校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增强各高校的相互交流学习。我系高度重视此次竞赛,进行了全系总动员,组成了强大的教练团队,发动优秀学生积极参赛,经过封闭集训、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余亚蕾等五名同学赴广州参赛,并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法医学系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坚持小班上课、精英培养,大力推广PBL教学,着力打造“一流本科”;坚持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践行者和捍卫者,鼓励法医学子用奋斗的青春实现法治中国梦!此次全国技能竞赛特等奖的获得也完美诠释了“学在华中大、学医在同济”的社会美誉,必将为我校法医学系实现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法医学科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说明: H:\03 宣传报导\2018\2018法医本科技能大赛\合影.jpg

(文:孙瑶 刘艳 韩少平 齐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