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办公室、医学学工部和医学保卫部支部赴井冈山开展党员培训

来源: 2018-07-16 15:24:13 点击数: 编辑:何亮

 

7月11日-14日,综合办公室、医学学工部和医学保卫部支部组织党员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培训在井冈山市先进中青年干部培训中心举行,三个支部共28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7月12日上午8:30,培训班举行了庄严的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学员们身穿红军服,齐唱国歌。培训中心主任周见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她简要介绍了井冈山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培训班班长、医学保卫部聂云清副处长指出,本次培训是在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举办的。通过培训学习,大家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锤炼党性,传承红色基因,更好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他要求,全体培训学员要听从指挥,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随后,举行了授班旗仪式。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专题教学中,井冈山干部学院彭见贤教授向学员们讲解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阐释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及其时代意义,加深了大家对井冈山革命历史和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在情景教学中,学员们观看了大型革命情景剧《井冈山》,在生动感人的艺术氛围中体会先烈的革命精神。在体验式教学环节,学员们身穿红军装,重走杜鹃山红军路,体验革命斗争的艰辛与豪迈。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黄洋界,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五龙潭红军洞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追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烈士,感受革命精神。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家在沈新民副处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整个培训过程,学员们精神饱满,严肃活泼,认真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通过培训,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切体会到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接受了一次革命的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开拓进取,积极工作,为建设一流医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