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师生赴李庄重庆开展爱校红色教育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 2018-07-23 10:23:37 点击数: 编辑:何亮

 

716日至20日,医学学生工作部组织同济医学院师生26人赴宜宾李庄和重庆开展爱校红色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在李庄,大家一起寻访同济当年的办学足迹;在重庆,大家一起学习体会红岩精神。

抗战期间,同济颠沛流离,先后辗转于浙、赣、桂、滇等地,后落脚于宜宾李庄办学6年,在战火纷飞的岁月,是李庄人民帮助同济度过了难关,“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给”的电文至今仍温暖着同济人的心。

717日上午,师生们来到李庄古镇,一起踏寻当年医学院、工学院的办学足迹,进一步了解同济在李庄的办学历史。在医学院的办学旧址祖师殿,大家一起观看同济当年为李庄带来现代医学的视频,仔细参观着每一处展览,一起回顾那段难忘的李庄岁月。在李庄,大家还一起参观了当年的营造学社和中央研究院旧址等地,了解李庄在中华文化传承中的贡献。717日下午,师生们一起走访李庄镇政府和李庄同济医院,在交流座谈中,大家共话历史、友谊和李庄精神,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

在重庆,师生们一起参观渣滓洞、红岩魂陈列馆、饶国模故居、八路军办事处等红色教育基地,了解革命历史,学习和体会伟大的红岩精神。在红岩革命纪念馆门前,师生党员们一起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爱校和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同济的办学历史,强化了师生的爱校情感;学习和体会了红岩精神,教育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临时事务\照片\照片\01-参观当年医学院在李庄的办学旧址.jpg

参观当年医学院在李庄的办学旧址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临时事务\照片\照片\02-在同济创始人保隆博士的塑像前合影.jpg

在同济创始人保隆博士的塑像前合影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临时事务\照片\照片\04-参观李庄同济纪念碑.jpg

参观李庄同济纪念碑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临时事务\照片\照片\11-参观红岩魂纪念馆.jpg

11-参观红岩魂纪念馆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临时事务\照片\照片\14-师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jpg

师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